今天七夕,老婆约去看电影,提议去看甄子丹、谢霆锋主演的《怒火·重案》。当然她本人只是看猫眼上的评分颇高,不是其他原因。

其实我本人是不太想看的,因为不太care谢霆锋,总觉得他是在用墨镜遮盖自己的眼神,掩盖自己的演技。演啥都是一副发狠的表情。果不其然,海报中的他,依然带着墨镜。

后来看到导演是陈木胜,好熟悉的名字~,然后就放弃了我想看的另一部(《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2》),决定去看这部《怒火》。(其实是觉得,难得老婆想去看一部电影,还是顺着她的意愿比较好)

到了影院,看到电影的开篇,才知道,陈木胜导演已经去世了,好可惜。

看了一会之后,看法随之改变,谢霆锋已经不是当年的印象了。

8年前,陈木胜在另一部被影迷交口称赞的警匪片《扫毒》中借张家辉之口讲出了那句经典台词:段坤我吃定了,耶稣都留不住他!8年后,陈木胜在他的最后一部作品中又以谢霆锋之口再次说出了文题的这句话:如果今晚有谁连累兄弟,耶稣我都不给他面子!
听到这句台词时,再联想到已经去世的Benny Chan,难免有些唏嘘,似乎如同宿命一般。

电影很不错。拳拳到肉,大场面枪战、爆破,陈木胜导演所擅长的结合甄子丹的动作设计风格。

尤其是跳车救娃,动作一气呵成,不禁令人拍手称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