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先生说过,千学万学学会求知,千教万教教会做人。但是,现在的学生学会了求知么?老师们交会做人了么?每天他们拿着家里的血汗钱,在学校做些什么呢?花钱从来都是大手大脚的,而他们的父母呢?尽可能的节俭。也许看到文章的您会觉得我说的夸张,但是事实却是存在的,发生在我身边。有的老师呢?平时为学生补课的钱比他的正常工资还要高好几倍,平时上课该讲的知识不讲,把重点的东西留到补课上去。这是一个真实的是,沈阳的某位班主任,在高考的前两个月都不在教室看着学生们,却在他的办公室给别的学生补课,每人每小时500元,逼得这个班级的学生无奈之下集体找到了校长。没找老师补课的学生,也理所当然的遭到老师的白眼喽!我想请问有些老师们,你们的事业心还在么?公德心还在么?良知还在么?我的文章并不是针对老师的。错误,不是每个犯错的人造成的,造成错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可能是一种社会风气吧!而社会的风气又是我们每个人引导的,拜金主义,媚外主义,不都是我们造成的么?富二代,啃老族,不也都是我们正在做的事么?我只是一个茫茫人海中的一粒沙,一个小小的90后,我只想让世界有一点点小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