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切糕事件,就让我们简称切糕事件吧。 评鉴一件事,不能来评判它的对与错,任何事的发生都有它的原因,所以,错不在事件本身,在它发生的原因身上。既然错不在本身,又何错之有? 何种原因会导致这种事件发生?人性的良知么?社会的诚信么?现代人的价值观么?答案都不是唯一的。发生了的,就是历史,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资格去评判历史。因为历史,就是我们活动的产物,我们对历史的正负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且不论事件的对错,单纯我们看待这件事的眼光就正确么?有一个理性的角度么?有人说过人类是永远也无法相互理解的动物。我不知道这句话是否正确,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否会理解到他人的艰难,他人的恐惧。人,就是这样。 在当今社会上,公平真的是存在的么?当官的说,据对公平!老百姓却说,公平,是有权、有势人的专有名词,对于我们的字典里不存在。 我们有自由言论的权利,我们有舆论的自由,可自由在哪里?这些言论、舆论,有几个能真正反映到父母官的耳朵里?中国每天都有生活饥寒里的人们,有几个‘父母’理过?有的都是在新闻上大肆渲染好几个月的。我们的人民不需要这样的人!信访办信箱的锁都是锈死的,是我们的社会真的和谐了,还是老百姓麻木了?怕了?政府为了征地修路,有多少人民为了政府造福人类的理由把他们的生活来源献了出去?共产党是有工人做代表,农民做基础组成的一个党派,可是我们每次‘选举’的代表,有几个人是工农阶成的人?有人统计过,每次国家会议,去参加的人大代表中,工农阶级的人仅占百分之一,还成递减趋势。小学生为了当班长,会给老师送5000元礼,我不知道5000元是否多,但这5000元的意义是沉重的。谁把我们的孩子变成了这样。我应该对大家道歉,我们的有些行为已经影响到了下一代人,我们造就了历史,历史却引导了孩子们,孩子们在继续下去。苍天!还给孩子们属于他们的蓝天吧!灰色的天空,让我们自己承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