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

嵊州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太陌生了。即便小时候,被父亲教育着,要熟悉中国的名山大川,熟悉中国的地理走向,但听到这个地名,还是一脸茫然。。。where???赶紧拿出手机搜索一下。。。
怀着忐忑的心情,就茫茫然冲向了嵊州。下了飞机,上了大巴车,晃晃悠悠去了嵊州。
经过 1 个半小时的路程,到了嵊州,下了大巴车。第一印象,城市不大,依然有江南小城的那种感觉,很熟悉,充满绿色的凉,雾蒙蒙的静。熟悉的感觉。

美食

  1. 来之前呢,先查了一下,嵊州的风土人情,最重要的是美食啦~~~是一种叫炒年糕的食物。办完公事后,果断找个小店,点上一份!没想到,好大份,而且价钱真的很便宜!!!才 12 元!!!那种大碗,很大的那种,味道也很不错,有酸酸的感觉,让人吃着又很舒服。真的很实惠。第一印象,就加了很多分~我一直觉得,街头巷尾、胡同小巷、才有真正的好味道,这个城市的味道。 炒年糕
  2. 吃了第一顿,要有第二顿啦!决定在周边转转,果然,看到一家店,写着嵊州特色美食—麦虾汤。麦虾汤???海鲜吗?江南人很擅长烹饪“江河湖海”里的东西(哈哈哈,开玩笑的),肯定错不了!果断进店!等了稍许,上来一份面食,里面有着面片和些许配菜,面片长的很像虾。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哈哈哈哈!浅尝之,其味绝佳!!!鲜香四溢!你没看错,面食做出了海鲜鲜美的味道,应该是汤里做了“手脚”。真的是很不错,我这种抵触面食的人,都一扫而光。而且价格也很实惠,13 元。【关于麦虾汤的名字,我只是自己胡乱猜测的,如有解释错误,请勿见怪】麦虾汤
  3. 第三天早上离开嵊州,点了住处对面的本地小包子,味道也很不错,配上豆浆,出发~小包子 豆浆

感动

这是在嵊州,让我最感动的事,所以要单独起一标题来写。
刚准备离开嵊州,浙江就多地区出现冷链疫情。怀着忐忑的心情,赶到嵊州客运中心,坐大巴去栎社机场。然鹅。。。候车的时候,询问检票大姐路程需要的时间(很热心,暖~),告知高速出了事故,原本从黄泽上高速,一个半小时一定会到的,但是,现在可能要绕道上虞,到达时间就未知了。。。慌!此时距起飞时间仅剩 3 个半小时了。。。
简单看了下绕道上虞的路线,时间可能要 3 小时。。。
听天由命吧!
放好行李箱,上了车。想想,再去问问司机大哥吧!问之达到时间。
大哥回问:“要去机场还是火车站?” -“机场”
-“有行李吗?” -“有,在下面”
-“拿到上面来,然后你做到前面来,我会给你送到机场附近,到时候通知你下车。”
大喜过望!司机大哥真是太好了!(真正让人感动的,还在后面)。就这样出发了。
路上时刻看着车行进的地图,和时间,音乐也是听着无味。目的地渐进,猜测着司机大哥会给我停到哪里,大概自己还要步行几公里。咦?还没停,司机大哥不会把我忘了吧?
车又开了一会,越过机场的高架,开到一个路边,司机大哥通知我下车。
-“大哥,我要往哪个方向走呢?”
-“这是栎社地铁站,你往回坐一站就是机场,2块钱就到了,很快的。”
我下车了,止不住的对司机大哥道谢。心里满是感激。因为,按我所查的路程,司机大哥应该是不经过这里的,因为我来时,车没有经过这里,而且常识来说,车也不会往这个方向开。。。
司机大哥应该是特意改变了路线的。。。

心里真是暖洋洋的。。。从到嵊州,到离开嵊州,都感觉到嵊州人民的温暖,虽然这里的温度有些凉意,但人文的温度和北方的供暖一样暖。

嵊州人民回应了嵊州街边的标语–文明嵊州!!!

附上几张嵊州的美景吧!(拍照渣😆)城西湿地 IMG_20201209_155046.jpg IMG_20201209_153909.jpg IMG_20201209_160233.jpg